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我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4-20 点击量:

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人文学院全体学生国家安全意识,我院于415日—20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各班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由班团支书负责。会上,同学们集体观看了“国家安全大宣讲”决赛现场讲演比赛活动,以及“国家安全教育课”的视频,视频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了国家安全的相关内容,让大家全方位的了解国家安全,并树立“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意识。

主题班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广电卓越12001班同学冯吉说:“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我们要牢牢抓住这一机会,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宣传栏等媒介,将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守护国家安全的方式、方法等问题对广大人民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让国家安全意识更加深入人心,激发出每个人都参与国家安全守护的动力。”中师11901班同学邱雨霏说:“此次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全面提高了我们的国家安全意识,法治意识以及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自觉关心,维护国家安全,是宪法规定公民的基本义务。”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