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校办副主任周胜美为09级文案学子作秘书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通讯员 刘燕)“文秘不是一般人能做的,能做秘书的都不是一般的人。”6月13日下午,我校校办副主任周胜美老师在文学院五楼报告厅对09级文案学子作关于秘书知识的讲座。
本次讲座,周老师主要从作为一名秘书工作人员应具备的知识、能力和素质,秘书的工作方法及初入职场如何与领导相处的技巧等方面进行了讲解。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针对专业的特殊,周老师对文案学子提出了几点要求:“在大学期间,一定要担任班干部,提升自己的能力;一定要有几个真心的朋友,这个社会不是靠单打独斗的;一定要多读书,多总结、多思考,及时调整自己的知识结构,既要打好基础,又要摆脱专业的限制;完善自己的人格等。”周老师渊博的学识、丰富的工作经验及幽默的谈吐,赢得了同学们的掌声。
    “强者创造机会,弱者等待机会,智者把握机会”,周老师就“如何与领导相处”的问题进行了阐释,告诫同学们在今后从事秘书工作时要“了解领导经历、任职时间、性格爱好、工作作风、家庭情况”、“勤奋工作”、“尊重领导”、“果断冷静、反应快”等。
    “办公事无小事,事事皆大事”。随后,周老师又拿出自己准备的一堆关于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大大小小的秘书会议邀请文书,通过对比向同学们分析制作公文应当注意的问题,并提醒大家要注意细节。
    活动结束后,武暖在接受采访时告诉记者:“做好一名秘书很不容易,以后一定要从多方面提升自己,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