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12年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留职竞选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通讯员 关红平)“我是文学院的人,我站在文学院的土地上,我要为文学院工作。”8月31日晚7时, “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留职竞选”在 文学院报告厅如期举行。09级学生干部、10级学生会成员以及11级部分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会主席康辉主持,团总支书记胡世先老师、副书记刘文硕以及09级各部部长担任本次活动的评委。
    此次竞选活动中,选手可供竞选的部门共八个,竞选分为“自我介绍”、“即兴演讲”、“评委提问”三个环节进行,其中“即兴提问”是由评委提前准备的30个题目,选手随机进行抽取,大大增强了本次活动的难度。为了公平起见,主持人随机邀请了三位11级的新生作为学生代表。
    13位选手依次走上讲台发表演讲,言语之间处处流露出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自信、骄傲与力量。一年甚至两年的学生工作让10级的同学有了飞跃地成长。来自广新11002班的张波此次要竞选的职位是学生会主席。张波谈到在过去的一年学生工作中不仅工作能力得到了提升,更学会了为人处事的技巧以及与同学融洽相处之道。并表达了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我是文学院的人,我站在文学院的土地上,我要为文学院工作”这句活感动了现场许多同学。中文11002班的吴景聪淡定从容地走上了讲台,他谈到的“听话、出活”、“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更是表现出文学院学子的踏实、谦恭。
    最后,11级新生代表以及09级学生干部代表上台发表讲话。他们分别以一名新生和一位学长的身份表达了自己对10级学生会成员不同的感情。胡世先老师对本次活动做了真诚地点评与总结,并列举了文学院优秀学子苟德培的例子激励大家,他强调了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我们应该虚心地向他们学习。表达了自己对10级和11级学生的期望,希望了文学院学生干部们能够“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据了解,以往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干部都是由老师以及上届干部直接任命,本次以竞选的形式进行就是为了以一种更加民主的方式为文学院招贤纳良,同时也让11级的同学对他们未来的部长有一个充分的了解。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