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古埃及迷梦的苏醒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为了“你”的到来,她等候了三千年

     本报讯(学生记者 唐利民 吴雯 吴红姣)“为了你的到来,她等候了三千年。真相一一揭晓,梦魇缓缓浮现,海市蜃楼,终究是虚妄的信念。”8月31日上午9时30分,文学院学子卢薇薇的首部长篇小说《古埃及迷梦》在十三教与读者见面,校党委副书记朱业宏、副校长李家宝、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火明、院长许连军等出席了发布会。

    刚下课,现场就挤得水泄不通,一首为新书量身定做的歌曲《古埃及迷梦》美妙动听,拉开了发布会的序幕。雷鸣般的掌声过后,朱业宏老师发表了讲话,他对卢薇薇的新书出版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鼓励同学们在文学上有更多的创作与创新。副校长李家宝则对卢薇薇同学热爱文学,敢于创作的勇气表示赞赏。
    “哲学家罗素说过:‘高尚的生活是受到爱激励并由知识引导生活。’我写,因为我爱;我写,因为我有。在这个全民创作的时代,只要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大家都可以写出一部长篇小说。很多事就这样坚持了下来,我相信以后的我们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努力的自己。”卢薇薇在现场发言说。
随后,签售活动如火如荼地进行,读者有序排队,卢薇薇在书上留下了不少别具一格的赠语。刚拿到新书的城建学院大三学生杜子昂说:“我是被富有创意的宣传板吸引过来的,想看看长大的这部穿越小说,感受其中的爱情和异国风情,增加我理科生的文化素养。”
    据了解,卢薇薇从动笔写这本小说到筹划出版,以及后期的编程设计印刷,和这场签售会的种种准备,已经整整两年了。《古埃及迷梦》全文20万字,语言老练、情节复杂、行文独特,小说受到首都师范大学文化界泰斗陶东风教授和大型小说杂志期刊《今古传奇》知名编辑罗永强先生的鼎力推荐。
卢薇薇坦言,每一步她都参与其中,有高兴也有失落,有激动也有倦意。在领导老师们的支持和朋友们的鼓励下,她一路走到现在,心中的感激无以言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