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文学院篮球赛中文非师范队摘得桂冠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学生记者 任留佳)5月20日上午,风雨篮球场上阵阵呐喊,文学院篮球决赛在此上演,09、10级中文非师范联队对阵10级广新班。似火的骄阳也抵挡不住观众的热情,双方啦啦队卖力加油,经过近两个小时的鏖战,09级中文非师范班技高一筹,以86:82拿下比赛,摘得桂冠。
      随着裁判哨声响起,篮球在队员的手中注入了活力,双方你来我往纷纷命中。为了增强比赛的观赏性,每节比赛延长至15分钟,队员6次犯规才被罚出场外。身着黑色队服的10级广新班,虽然身高不及红队中文非师范联队,但是充分发挥他们灵巧快速的特点,防守反击精妙配合,开场领先达到15分。红队不急不躁,在上半场结束落后10分的情况下,以魏治成为核心,发挥身高优势控制住篮板球,补投也不断命中,比分一点点追赶。
     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王孙靖长传,张波起跳投球屡屡入网,黑队一度打出8:0的小高潮。红队魏治成的三步上篮成为杀手锏,使比分一度焦灼上升。随着比赛时间的流逝,观众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场下的啦啦队也在暗自较劲,“东风吹、战鼓擂,10广新怕过谁”,红队人多势众,一遍又一遍的“加油、必胜!”给了场上队员无限动力。最终,黑队因体力不支,防守出现漏洞,以微弱的比分差距败下阵来。
     至此,文学院篮球赛圆满结束,冠、亚、季军分别由09、10级中文非师范联队、10级广新班、09级中文文案班获得,团总支书记胡世先老师对以上队伍表示祝贺并颁奖。在决赛独得46分的王孙靖说道:“很高兴院里能组织这样的篮球赛。这次比赛有些遗憾,但是我相信我们的实力,明年比赛我们会打得更加精彩。”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