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给力班主任 温暖大学生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学生记者 蹇云)为了加强班主任与学生的交流,更好的发挥班主任在教学管理中的重大作用,4月24日下午4时,文学院、物理学院和数学学院近40名班主任在5教507会议室进行了“给力班主任,温暖学子”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活动由文学院心理专干丁明霞老师主持。


    “自傲不愿与人交往”、“自卑不敢与人交往”教育科学系的彭先桃老师从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现状入手,用“大学宿舍你我他”、“谁动了我的奶酪”等一个个真实鲜活的事例分析归纳出大学生人际交往的特点和常见问题;并针对性的提出了人际交往中的有效沟通原则、相关策略和应对技巧,让在场的班主任受益匪浅。
    “彭老师的讲座非常给力,她举的案例很丰富,也具有很强的代表性。与学生的交流和谈话,我们班主任确实需要有意识地提高技巧,运用这些技巧,才能真正打开学生的心,与学生作更贴心更近的交流,真正解决学生问题。”文学院班主任吴桂美老师听了讲座后颇有感触地说。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