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长江大学专业基本功大赛“挑战三百篇”拉开帷幕

作者: 时间:2016-10-24 点击量:

    (通讯员 杨美容)4月21日晚七点,,文学院学生在12教二楼进行了“人文化育三百篇”特色活动知识竞赛,浓厚的文学氛围、严谨的考风考纪为文学院“挑战三百篇”基本功大赛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由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洪文为考场巡视员,学工处主任丁明霞、团总支书记胡世先以及李文胜、柯艺等6位班主任为主监考,文学院学生会主席康辉等8位学生干部为副监考。在持续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所有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纪律良好。

考试现场

    文学院卢川老师在看完试卷后说:“此次知识竞赛的试卷设计十分巧妙,既有对学生基础知识的考查,也有对文学经典的灵活应用,还有对学生思维和创造力的激发。该试卷将古典与现代、国内与国外的相关内容融合在一起,其考试成绩能够非常有力地说明学生对三百篇内容的掌握情况。”

    为提高大学生的人文素质,文学院长期以来一直坚持开展“三百篇”特色活动。多年来,“三百篇”特色活动不断创新,已经形成了诵读、笔试、竞赛等相结合的立体化特色活动,既实现了知识的生动转化,又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今年3月起,文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已经开始为活动的顺利进行做准备,希望能通过此活动的举行进一步落实长江大学“2012年教风学风工作年” 的工作部署,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加强学生对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学习能力。

    此次知识竞赛为整个“人文化育三百篇”活动的初赛,入围的同学还将进行复赛,五月份上旬,将举行决赛。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