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我院研究生参加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

作者: 时间:2023-04-13 点击量:

4月9日上午,2023宜昌秭归·屈原及楚辞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在宜昌市秭归县隆重开幕。我院李征宇教授和10余名研究生与屈原学专家云聚秭归,弘扬屈原文化,溯寻楚辞源流。

“屈原遗宅秭归山”,屈原从秭归乐平里的大山走向史册,他以不朽的精神与浪漫的诗情,在浩瀚的中华文明中树立一座令人仰望千万年的丰碑。

开幕式上,中国屈原学会党支部书记、副会长兼秘书长黄凤显致开幕辞,在秭归召开这次会议是众望所归,有利于凝聚屈学研究力量、弘扬传承屈原文化。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特聘资深教授、著名齐文化研究专家王志民发表贺词。港澳台学者代表、中国台湾台南大学教授林登顺,亚洲学者代表、日本宫崎公立大学教授田宫昌子,北美学者代表、加拿大中文教育中心研究员王景琳进行线上致辞。秭归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莹代表秭归县委向大会汇报该县发展、弘扬屈原文化工作情况,通过精心打造屈原文化地标、文艺作品等传承载体,潜心做好传播人才培养、节赛活动举办等推广工作,不断推动屈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本次大会中,秭归县被确定为“中国屈原学会秭归研究基地”“湖北省屈原研究会秭归研究基地”“北京语言大学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北京语言大学教学实践基地”,并在开幕式上举行授牌仪式。中国屈原学会会长方铭宣布2023宜昌秭归·屈原及楚辞学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屈原学会第十九届年会开幕。中国屈原学会毛庆、周秉高、徐志啸等著名专家在大会学术交流上进行了精彩发言。

本次年会,我院李征宇教授与十余名研究生还参加了分组学术讨论、屈原祠前礼拜屈原等活动,并前往中华屈氏第一村万古寺村进行学术考察,在漫山遍野的脐橙园中感受秭归人民用勤劳双手谱写的《橘颂》新篇,在屈原心中的“后皇嘉树”前举办揭牌仪式。

此次年会,相聚屈原故里,受屈子诗魂加持,得江峡山川之气,共同拜谒诗祖、研讨学术、弘扬屈学,定会碰撞出新的学术灵光,形成新的学术收获,为深厚的屈原文化底蕴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