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五十六期“新学说”学术沙龙专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6-11 点击量:

      

20216111630,第五十六期“新学说”学术沙龙在楚文化研究院309会议室举行。本次沙龙由余劲东副教授主讲,题为“廖道南《楚纪》的整理与研究”。历史系徐文武、桑俊、陈力、李义芳、周家洪、卢川、赵标、周中梁等老师参与本次活动。

余劲东副教授就他正在从事的《楚纪》整理与研究工作做了简要汇报。《楚纪》作为一部比较成熟的两湖地区纪传体通史,篇幅达74万字左右,卷帙浩繁、体例成熟、评骘有度,对《楚纪》进行整理,为挖掘荆楚文化中的宝贵历史资源提供了可能;立足于《楚纪》的研究,亦可探寻荆楚文脉传承数千年的奥秘所在。

余劲东发言结束后,在场的各位老师就选题的学术意义与学术价值、研究路径与研究方法等非常具体的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也热烈讨论了历史学研究应当如何在国家发展、文明传承、文化安全等方面发挥应有的作用。

本次学术沙龙历时90分钟,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未来,历史系将举办更多的学术沙龙活动,为学院的科研建设贡献力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