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院举行第三十七期“新学说”学术沙龙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12 点击量:

     (学生记者  黄红霞)6月9日下午,以“交流•碰撞•启发•繁荣”为主题的第三十七期“新学说”学术沙龙在8教304举行。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伟然教授为本次沙龙主讲人。文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老师参加了沙龙。
     张教授交流了从《吴地到越地:吴越文化共轭中的湖州》 论文写作问题由来及写作过程,旨在分享论文写作借鉴方法:模仿及材料收集分类。张教授指出做学问之初,学会模仿很重要,如在研究一个地区的历史及文化时,第一个步骤都需要弄清楚该地区历史上的行政区划。“收集材料分类的过程,实际上就是合并同类项的过程,一篇论文分四至六部分比较理想”张教授强调到。张教授重点讲到了湖南与湖北历史上的分区,在研究湖南行政区划时,可以以雪峰山为界进行研究,但是湖北却不能找到一条或几条明确的界线,这个问题一直困扰了张教授长达十年之久,直到一些机缘巧合,张教授最终找到了感觉,并将其解释为感觉文化区域或者称为乡土文化区域。张教授在分享方法时,旁征博引,幽默风趣,时不时引来同学们阵阵笑声。
      沙龙最后,杨蓉老师与张教授交流了关于佛教研究的心得,同学们就心中的疑惑向张教授提问,沙龙持续了近两个半小时。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