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术交流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文学院举行2014级硕士研究生拜师会

作者: 时间:2016-11-14 点击量:

眼倦深思读好书  心存高远凝大气
    (通讯员 许珍珍)9月18日下午,文学院2014级硕士研究生拜师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副院长何世龙主持拜师会。会场简单而庄重,气氛融洽而庄严。
    何世龙首先介绍了我院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情况。老生代表陈程和新生代表贺鑫月在仪式上依次发言,呼吁全体同学做好学问、学会沟通,并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作为导师代表,管兴平博士希望同学们尽快进入角色、严格要求自己。他还要求同学们在随后的学习中,努力做到读书专研、兼具现实关怀,恪守规范、尊崇学术道德,认真研习、听从导师安排。
    副校长李家宝教授对研究生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希望全体新生要做好人生规划,学会学习,树立远大的人生追求。学会学习方面,他提出学习的三个层次:学习知识、沉淀素质、追寻学术境界。李校长也希望导师们要以钻研的精神感染学生,以亲切的关怀帮助学生,以崇高的态度鼓舞学生,给予学生“长大式”的文化烙印。
    何世龙做总结讲话。他说,今天是一个庄严的时刻,从今天起,在座老师和同学们就结成了师生关系。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一定要具有开放的思想和严谨的精神,听从教导,扎实求学;老师们一定要在学术上严格要求学生,在生活上密切关注学生,在就业上积极关心学生,把学生培养成具有正气、朝气、灵气、大气和书卷气的学术人才。
    最后,全体新生向导师们深情鞠躬。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