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导师风采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硕导介绍:杨家海

作者: 时间:2021-09-03 点击量:

 

姓名:杨家海
性别:
出生年月:1978年12月
籍贯:湖北潜江
职称:副教授
最高学位:博士
联系方式:466063880@qq.com
主要研究方向:

中国文化与文论、文艺美学

 

主讲课程:

文学概论》、《中国古代文论》、《美学概论》


科研成果及获奖:
代表性论文:
1.《<原诗>本体缺失与本土文论建设》,《长江大学学报》,2015年第3期。
2.《<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对新媒体文学研究的启示》,《毛泽东思想研究》,2015年第11期。
3.《接受美学视阈下的嵇康乐论新探》,《江西师范大学学报》,2016年第1期。
4.《<声无哀乐论>之“体”与嵇康之“性”》,《文化关键词研究》(第一辑),2016年10月。
5.《<原诗>本体缺失与本土文论建设》,《长江大学学报》,2016年第10期。
6.《媒体批评论的文体学意义》,《宁夏社会科学》,2018年第1期。
7.《延安作家转型对网络作家的启示》,《成都理工大学学报》,2018年第1期。
著作:
1.副主编:《中国文化:元典与要义》,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6年出版。
2.专著:《象:中国文化基元》,武汉大学出版社2018年版。

获奖:

2020年荆州市第十届社会科学成果奖一等奖。
主持科研项目:

1.主持“中国古代山水诗的生态美学之思”(2011jyte018),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2.主持“嵇康接受诗学研究”(16D023),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3.主持“象:中国文化基元”(2017052),湖北省社科基金项目。
4.主持“象思维的转换与文学思潮的嬗变”(19D052),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