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导师风采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风采  >  正文
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硕导介绍:李华平

作者: 时间:2017-10-20 点击量:



姓名:李华平

性别:男

出生年月197012

籍贯:湖北仙桃

职称:副教授

学位:博士

联系方式lihuaping2000@

主要研究方向:古代汉语、汉语方言、藏缅语、语文教育

主讲课程:《古代汉语》、《语言学概论》、《训诂学》

主要学术兼职: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兼任跨语种交际分会副秘书长

近五年科研成果及获奖:相关方向代表性论文有《概念隐喻与古汉语词义的变化》(天中学刊2010,02)《朗读教学中的三促进》(语文教学与研究2011,01),《文化语言学视角下的康区方言》(社会科学论坛2013,10),《汉语方言词语用字原则探析》(长江大学学报2014,06),《语文教科书的历史感及其体现》(名作欣赏2014,12)等,翻译《美国语文》目录(名作欣赏2014,1)。

近五年科研项目及经费:主持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藏语语尾人际功能研究(编号15YJA740018),主持教育部、国家语委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项目湖北汉语方言调查(监利)(编号YB1726A012),主持其他项目4项。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