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科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学科建设  >  正文
历史系召开研究生人才培养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2-05-23 点击量:

   (通讯员 涂新星)5月19日下午4时,历史系在兰台书院召开本学期第一次教学研讨会,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围绕着修订中国史和学科历史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展开。


   学位课和公共课的增补是本次会议讨论的重点。针对开课人数少、学科晦涩难懂的课程,进行适当删减;对于学术界定范围大的学科,采取修改名称的方法,比如将“考古专题”更名为“楚汉考古专题”,课程范围更具体、更专业;针对历史文献学、训诂学、目录学这些内容层层深入的学科,确定课程开设的时间先后也要充分考虑,保证学生有一定的知识储备并学习新的内容。

   徐文武教授强调,楚文化是专业特色,要深化相关课程的建设更要利用系里明清史的师资优势打造明清地方文化特色。无论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还是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科建设、硕士点的特色和规划方向、学位点评估均为方案修订所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