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实验室建设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实验室建设  >  正文
音频制作实验室

作者: 时间:2019-10-15 点击量:

音频制作实验室具备录音和播音两大功能。录音室主要用于数字录音技术、广播电视节目后期制作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培养学生掌握录音工艺在各个技术环节所涉及到的专业知识,并能够熟练操作相关录音软、硬件设备;播音室用于电视节目主持、电视新闻播音、综艺节目主持、谈话节目主持、话筒前语音艺术等专业课程的基础实训课程。主要内容有拾音、调音、录音、声音编辑、后期音效合成等技术与原理的基础实验,影视作品的配音创作等领域的实验与创作。主要设备有音频工作站、数字音频处理系统、调音台、专业录音话筒、话筒放大器、录音耳机、耳机放大器、监听音箱等。

对应开设课程:广播编辑与节目制作、广播节目制作、广播文艺节目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节目主持艺术、播音学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