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我院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启动专业实习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19 点击量:

为促进我院广播电视学专业学生提升实践技能,了解行业发展情况,近日,我院启动2019级广播电视学专业本科生的实习工作。919日,在副院长李征宇老师以及传媒系樊露露、曾欢迎和薛静老师的带领下,30名学生分别前往荆州广播电视台和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开展实习工作。

919日上午,24名学生入驻荆州广播电视台,该台人力资源部王宣义主任根据需求情况,将学生分配至融媒体中心、荆州市广播中心、新媒体中心和传媒集团等部门,并从安全保障、实习效果、疫情防控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带队的曾欢迎和薛静老师则将学生分为两组,分别进行指导和管理。



919日下午,6名学生在副院长李征宇老师和传媒系樊露露老师的带领下,前往位于纪南文旅区的楚文化数字产业园,荆州日报传媒集团的核心部门目前在此办公。荆州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邓凤奎接待了本院师生一行,并介绍了该集团的基本架构,同时根据学生情况,将学生分配至编辑部和新媒体运营中心。见面会后,李征宇和樊露露还拜访了该集团新媒体运营中心的负责人黄谢科,了解目前新媒体的发展情况。



在学生开始实习之前,918日上午,本院还组织了实习动员暨安全教育大会。本院副院长李征宇、党委副书记胡世先、教师樊露露、薛静,以及30位同学参与本次会议。

副书记胡世先首先为同学们提出三点建议,分别是安全问题、疫情防控以及人际交往,特别强调了经济安全、防诈防骗问题,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樊露露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习单位的基本情况,提前告知实习报道和岗位分配流程,讲解实习期间的注意事项,并强调要严格按照实习计划完成实习工作,高质量完成实习日志和总结工作。

副院长李征宇对实习工作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在实习期间要注意安全,做好疫情防控,戴口罩勤洗手,按时做核酸,严格遵循实习纪律和部门的规章制度;二是工作期间的交往问题,要守好底线,保持社交距离,遇见问题及时反映;三是要保质保量完成实习,确保有收获有促进,为毕业设计提前做好准备。

最后,薛静老师进行总结并对学生的衣着以及工作细节提出建议,希望同学们保持衣着得体、进退有度,随身携带笔和本、做好记录,树立正面形象,维持学院与实习单位的友好合作关系。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