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推进校媒合作,拓展三师协同——我院召开传媒类课程业界导师聘请活动

作者: 时间:2020-06-08 点击量:

为了推进传媒类课程的教学创新改革,深化校媒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6月6日,我院副院长李征宇、新闻系教师曾欢迎和纪希一行前往荆州市广播电视台开展业界导师聘请活动暨人才培养座谈会。荆州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兼新闻频道总监江敏、融媒体新闻中心主任张先凯、融媒体新闻中心编审邱智军、新闻中心策划部主任张新和记者胡嫚嫚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后,我院副院长李征宇首先介绍了本院传媒类专业人才培养的基本情况,以及目前存在的短板,即理论与实践脱节,学生专业能力培养存在缺陷,所以亟需引入一批熟悉新闻媒体相关业务,了解前沿发展的专家和行家,充实到师资队伍中,以提升我院传媒类专业的人才培养质量,希望希望荆州广播电视台给予大力支持。传媒系曾欢迎老师介绍了《新闻学概论》课程的开展情况,以及目前国家对于传媒专业学生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养的相关要求,她邀请荆州广电的专家进入到课堂中,从新闻策划、采写、宣发等多个方面为学生展示新鲜的、一手的经验,共同做好新闻后备人才的培养。

荆州市广播电视台副总编辑兼新闻频道总监江敏对这一模式表达高度肯定,她认为,业界导师可以将自己丰富的经验带入课堂,让学生们对理论转化为实践有更具体的感知,同时电视台也将不断完善实习基地的打造,吸引更多的大学生前来实习,提高实践能力,加强人才引进,为传媒领域注入新鲜血液。

会议最后,李征宇副院长为张新和胡嫚嫚颁发业界导师聘请证书。

本次业界导师聘请活动体现了我院对传媒类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的进一步拓展与探索,是我院打造“三师协同”教学模式的重要举措,并为后续的持续创新奠定了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