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师范)11901、11902班举行第二次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6 点击量:

(通讯员彭丽文)为培养师范专业学生语文学科的教学能力和实践能力,提升对学科语文教育理念的理解,11月25日上午,中文(师范)11901、11902班前往荆州市东方红中学开展了校外实践观摩课程学习。此次活动由吴桂美老师和杨蓉老师带队,中文(师范)11901班、11902班全体同学参加。

人文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荆州市东方红中学政教处主任何国安老师以《昆明的雨》为例,通过检查预习情况、朗读生词、品味重点句子、体会课文情感、分析文章结构等几个步骤环环相扣,为同学们展示了一次别开生面、生动优秀的中学语文课堂。

与此同时,由东方红中学高级教师王丽芳讲授的《猫》这堂课也是精彩纷呈。王老师提出一系列问题,紧紧围绕课文内容,组织学生展开讨论,并设置了展示环节,将课程氛围推向高潮。授课逻辑由浅入深,层层递进,实现了由知识技能的教学逐步升华到情感态度与价值观的培养。

示范课结束后,两位老师在会议室进行了座谈。围绕同学提出的“如何使每位同学积极参与课堂互动”、“是否会有意识地向语文成绩不好的同学进行人文素养的补足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王老师还分享了自己的一篇文章,通过自我习作与课文内容的结合对比,为学生传授写作技巧,从而达到语文教学中写作任务的落实。

最后,吴桂美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短的总结,对两位老师的精彩授课致以感谢,并对同学们未来的学习提出了要求,鼓励大家努力奋斗,为语文学科教学能力打下坚实基础,日后能够在教学岗位上散发自己的光和热。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