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19级师范班举行第一次教育见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1-11-25 点击量:

(通讯员 吴欣雨)为了增强我院19级中文师范学生对于语文学科教育的理解,提升师范专业技能,11月23日下午,我院特邀荆州市实验小学的高级教师张青老师来校开展示范课教学活动。本次活动在东校区12教302举行,由彭彬老师主持,院长助理杨家海老师出席,中文19级师范班168名同学共同参与。


张青老师以小学四年级课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为课程示范内容,在示范课中,张青老师向我们完整的展示了课堂礼仪、内容导入、初步感知课文、深入主题、梳理文章脉络以及课后总结等教学流程。为了让同学们增强现场感,张老师还带来了五位四年级的学生,现场展示实际的教学情景,让大家深刻领会到上好一堂优秀语文课的教学策略与技法。



示范课结束后,张青老师首先向大家讲述了这节课教育设计的新颖独特之处,分析了课堂教学的关键点。接着以自身教学经历为例,向同学传授教育经验。张青老师从明确目标意识、解读教材、设计教学策略和及时进行教学反思四个方面出发,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述了一名青年教师应该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教育工作者。

之后,同学们积极踊跃地提出自己关于课堂教学、教育工作等方面的疑问,张青老师也分别做出了详细地解答,与同学们深刻探讨,气氛活跃。

活动最后,彭彬老师进行简单总结,她充分肯定了张青老师高超的教育艺术并致以感谢,同时向同学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希望同学们向张老师学习,吸取张老师宝贵的教育经验,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