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马山民歌调查收获颇丰

作者: 时间:2017-10-23 点击量:

      (通讯员 王华龙)7月13日,由指导老师桑俊组织,组长谢圣心带领的大创项目《新农村建设视角下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调查报告 ——马山镇马山民歌为例》团队前往荆州市马山镇进行为期三天的田野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据悉,马山民歌是流传于湖北省荆州市荆州区马山镇一带的传统民歌形式,也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在马山镇文化站站长田青云、马山民歌队队长樊哲武的协助下,小组成员拜访了省级传承人黄清芳老师和市级传承人冯清俊老师,在探访中得知了马山民歌目前发展的优势与劣势,令人深思和回味。期间,马山民歌队特意为我们组织了一次马山民歌演出,欢快的曲调,卖力的演出让整个舞蹈极具观赏性。在欢声笑语中,本次田野调查活动圆满结束。
      “这次考察可谓收获颇丰,在这里我们认识了一群上了年纪的人在继承着传统,用自己的一己之力为自己家乡宝贵的财富做出些许的贡献,优秀的传统技艺竟然有后继无人的困境,也更让自己有了使命感,所谓传承家园文化,守护精神家园的意义正在于此。”队长谢圣心如是说道。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