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系“读书报告”现场汇报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7-11-02 点击量:

    10月26日晚七时许,中文系“读书报告”现场汇报在文科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中文系杨家海、吴新平、肖祥和李征宇老师及中文15级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活
    参加此次现场汇报赛的七位选手,由评委事先在上交的纸质报告中选出。第一位汇报人曹梦婷为大家分享了《女人,并没有错》,她从“作家作品介绍、悲剧原因分析、艺术手法把握、读书方法分享”四个方面为大家介绍了《因为女人》这本书。
    接着,第二位汇报人王依然分享了一本社会心理学研究专著《乌合之众》,她探讨了乌合飓风的形成过程,逐步解读作品的深刻内涵。
    “个人的选择导致了路中的风景各不相同,快乐也好,悲伤也罢,无疑都是人生赋予人类的等比报酬。”第三位汇报人张圣妮带来的是《欧也妮·葛朗台》的汇报。她向听众传达了她的金钱观、价值观、以及人生观。

    随后,何柳、刘琳琳、褚天青、肖宇航四位同学,依次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读书心得。每一位选手汇报完成后,评委都会与选手进行交流探讨,并给予指导性意见。杨家海老师还向听众推荐了《一句顶一万句》《江南三部曲》等书籍。
    选手报告结束后,吴新平老师进行了总结,他指出:读书报告的分享需要选好题,有着一定的规范,选取某个特定的视角,并且表达出个人有价值的心得体会。
    汇报最后,王依然同学和张圣妮同学分获一等奖,其它五名同学分获二等奖。

    本次活动给文学院的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现自己读书成果的机会,有利于激发学生的阅读兴趣,激励同学们多读书,读好书。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