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系举行考研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通讯员(钟长江)4月19日下午2点,由中文系组织的考研经验交流会在13教D-324顺利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有中文系主任李征宇老师,2018年考研成功的谭浩然、罗维、舒芯、韩倩雯、张姝睿、周璐璐6位同学,以及中文系80多名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此次活动由院学生会黎雅雯同学主持。本次经验交流会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6位同学的经验传授,然后是李征宇老师的经验概述,最后是解答同学们关于考研的疑问。

 
    首先上台的是考取华南师范大学语言学及运用语言学研究生的谭浩然。他根据考研的四个科目,分别讲述了自己学习这些科目的方法,给同学们推荐了一些参考书以及对考研有帮助的软件。随后李征宇老师就中文系历年的考研情况,给同学们传授了一些实用经验,传达了学校对同学们考研的重视,并表示自己和文学院其它老师都会不遗余力地帮助有志向考研的同学们。紧接着余下的五位同学依次分享了自己在考研过程获得的心得体会,从查询信息、确立目标,到中期备考,再到后期复习,内容包括了考研的各个方面。需要重视的是,李征宇老师和6位考研成功的同学都提到了心态和坚持不懈的努力在考研中的重要作用,殷切希望同学们能够摆正心态,掌握方法,并不断奋斗。最后是同学们的提问环节,他们提出了自己对考研的一些疑问,比如报录比、推免人数等,舒芯等同学一一进行了回复。此次大会历时两个小时,通过此次交流大会,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增加了对考研的认识,获得了许多实用的方法经验,大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今年中文系考研情况捷报频传,截至目前,已有十几位同学被浙江大学、厦门大学、中国社科院等名校录取。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