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2021419日下午4点,历史系在楚文化研究院兰台书院,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研会。参加教研会的教师有:徐文武、李义芳、余劲东、余静贵、卢川、向会斌、周中梁。

教研会首先对本学期系内组织的公开课进行了讨论和点评。李义芳老师在点评青年教师的公开课时,肯定了青年教师公开课的优点,同时她还提出,课程要紧紧围绕教材,优化课程设计,加强课程授课各环节任务的实施,加强课程的互动性和探究性。徐文武老师结合自己三十余年的教学经验,提出课程是一个长期的积累过程,每次课程结束后,要进行反省和改进,优化课程讲义和幻灯片,丰富课程内容,明确课程知识要点,完善课程考核体系,提升课程整体质量。

教研会上,参会老师们还针对近期申报的《楚国史》线下国家级精品课程申报文本、楚文化校本课程教材的编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副院长余劲东首先介绍了该课程申报和建设的基本情况,对于《楚国史》课程的申报,徐文武老师细致阅读申报文本,并提出了宝贵修改意见。对于楚文化课程建设及教材编写,余静贵等老师也都共同认为,楚文化课程是体现我校、我院楚文化特色的重要内容。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就出版了《楚国简史》《楚国史》《楚国历史文化读本》等专著(编著),在实际授课过程中,授课教师也多运用这些书籍作为教材,但我系还没有完全意义上的自编《楚文化概论》教材。加快对课程的建设,适时组织人员编写教材正合时宜,也是对我系三十余年来楚文化教研工作的历史总结,具有可行性。

教研会上,还通报了学院近期教学方面的主要工作。

20-21第二学期历史系第二次教研会

2021419日下午教研会现场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