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我院开展党风廉政专题党课

作者: 时间:2021-10-08 点击量:

为扎实开展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107日,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徐文武受邀为校纪委党支部、我院教工党员做党风廉政专题党课。党课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课上,徐文武从先秦时期楚国的发展历程入手阐述楚文化的内涵和当代价值,通过生动的语言讲述楚国著名历史人物斗子文、孙叔敖等人清廉奉公纾国难,持廉至死守公正的廉政故事以及贪官子长等人视财如命惹国祸的贪腐故事。用正反两面的典型事迹论证了廉则政兴,贪则国衰的历史结论,倡导大家学习和借鉴楚国先贤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毁家纾难的爱国精神、从政庇民的政治思想、无私清廉的高尚品格、少私寡欲的修养原则。

课后,杨克非根据课堂内容,对与课教职工提出两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使命感。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时刻紧绷党风廉政建设这根弦。二是充分认识当前全国反腐败新形势,精准定位一名教师当前存在的师德师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把党风廉政建设和树立良好师德师风工作抓紧抓实。

据悉,我院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中心组理论学习、学院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等方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积极纵深开展,在师生员工中取得了深刻的思考和较好的反响。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