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事迹展——龚辅直

作者: 时间:2021-05-06 点击量:

龚辅直22岁,土家族,中共预备党员,广电11701班湖北恩施人,高中毕业于恩施高中

以学为主,全面发展,兼顾科研,是他大学生活的美妙诗篇。努力将新闻传播知识与外国语相结合,是他在学业上的不懈追求。为祖国国际传播事业的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是他的梦想。

他一直努力将个人兴趣特长与班级、学院、学校各项活动的展开相结合。担任校辩队队长,率队展开星火杯表演赛评赛工作,曾代表长江大学参加中华辩论爱好者联赛(CDA)同时担任院男排队长、生活委员。扎根校园,却不局限于校园,他曾赴恩施州广播电视台实习,在晚会节目《感动恩施》《最美鹤峰》《少儿春晚》导演组工作。赴天门广播电视台实习,采访新闻人物——芯创科技总裁,参与报道新闻事件——天门市两会,主持剪辑儿童节目——《童星剧场》。2019年9月,他作为团长之一,赴美国俄亥俄州俄立大学游学,承担湖北省-俄亥俄州姊妹州省关系40周年纪念活动暨经贸论坛志愿者工作;参观俄亥俄广播电视台,收集美国主流报刊,考察美国媒介发展情况;深入俄大传播学院,考察美国新闻传播学教育现状。同时,他能静下心来做科研,担任省级科研项目“社群媒体环境下大学生知识共享探索”负责人,顺利结项,结题论文已被遴选核心期刊《今传媒》录用。此外,他亦广泛尝试专业类与英语类竞赛,获得全国高校商务英语知识竞赛决赛一等奖、初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选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湖北省优秀奖。专业学习是他大学生活最浓重的一抹亮色,必修绩点4.08,一直保持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并获得长江大学奖学金及“十佳大学生”、万人创百星·学习之星“三好学生标兵”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最终,他以91.8分,全院第一名的成绩获得推免资格,并通过夏令营及预推免考核,获得重庆大学、兰州大学、暨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长安大学共2所985,4所211的录取通知,最终选择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新闻传播硕士班。

毕业感言:爱拼才会赢,拼一拼一定行!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