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举行“鸿志”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

作者: 时间:2021-10-16 点击量:

 

       为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和培养学院青年骨干,学院党委决定成立第二期“鸿志”学生干部培训班,结合学院特色提升学生骨干的知识素养和业务能力,1016日上午九时,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在西校区农科大楼1058报告厅举行“鸿志”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老师,学院学工办主任陈娟老师,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书记何儒权老师,辅导员归航老师,彭超老师,郭帅老师及全体182名鸿志班学员出席了此次仪式。仪式由何宁老师主持。

首先,大会开始,全体师生唱响了庄严的国歌,接着邹晨玉同学作为新学员代表发言,对于四年之后我们成为什么样的人的疑惑,邹晨玉同学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成为一名兼备知识素养和业务能力,且对社会有价值的人文学子。心有所信,方能行远,汪雨涵同学作为上一届优秀学员代表给我们分享了她在鸿志班一年的所学、所思、所获,希望大家坚定信念,不负韶华,成长为一名优秀的人文学子。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胡世先老师为鸿志班授旗并发表讲话,鸿志班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胡老师分三个方面给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他对学员寄予了成长为一名“怀鸿鹄之志、展人文之风”的优秀学生干部的殷切期望。然后全体学员在领誓人付锦的带领下进行了庄严宣誓,每个学员立志成为德才兼备的学生干部,闪耀出长大学子的璀璨之光。

开班仪式后,鸿志班开启第一讲授课,由城市建设学院团委书记何儒权老师开讲。何老师以从学生干部到一流人才为题,精炼论述了高校学生干部的吸引力、胜任力和反作用力。建党百年,欣逢盛世。值此之际,学员们踏上征途,让我们期待他们能够一路前行,勤奋学习,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追逐理想,度过无悔的青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