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2020届毕业生安全文明离校倡议书

作者: 时间:2020-06-15 点击量:

亲爱的2020届毕业生:

又是一年栀子花开,挡不住的花香已经在校园弥漫开来,毕业季的颂歌悄然响起,不述离伤,只言珍重。四年前,你们带着欣喜和期待从五湖四海汇集于长大,四年后的今天,你们将携着梦想和坚持走向全国各地。惜别母校之际,愿你们在前行的路上,继续秉承“尊道贵德,慎思笃行”的院训,勤于学习,勇于承担,敢于奉献,为实现自己的梦想而努力奋斗。在此,我们向亲爱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严于律己,安全离校。遵守疫情防控规定,服从学校和学院安排,自觉遵守校纪校规,不打架,不斗殴,不酗酒,不赌博,注意防火防盗和意外伤害,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果你在离校期间遇到困难和问题,请向辅导员或相关职能部门反映,我们将及时给你答复。

(二)遵规守纪,文明离校。一人一物皆难忘,一草一木皆有情。请继续发扬爱护公物、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杂物等良好文明习惯,维护校园环境整洁。离校前主动打扫寝室卫生,确保寝室原有设施完好无损,保持寝室干净整洁,在离别时刻将一份真情、一份温馨、一份和谐、一份美丽留给长大。

(三)敢于承担,诚信离校。请积极配合学院做好各种信息的确认和填报,按规定办好各项离校手续,主动结清学费、住宿费、水电费等欠款,主动归还图书馆借阅的图书,如期履行助学贷款合同,全面展现文学院学子诚实守信的人格品质。

(四)珍惜情谊,感恩离校。请怀着一颗对老师、同学的感恩之心离开学校,感谢老师四年的培养和付出,感谢同学四年的陪伴与照顾,牢记师恩,真诚地向老师们表达谢意,敞开心扉,让凝聚的友情天长地久。

(五)昂扬斗志,自信离校。面对当前的就业形势,请保持积极平和的心态,四年的磨砺让我们拥有高昂的斗志和必胜的决心,让我们具备经受挫折的宽广胸怀和从头再来的豪迈气质,就让我们自信无畏地说一声:“我准备好了”!

亲爱的同学们,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征程的起点,愿你们始终不负初心,用努力去书写属于你们的人生篇章!不管你们走到哪里,文学院都会用温暖而自豪的目光注视你们,鼓励你们。

最后,衷心祝愿2020届全体毕业生展翅高飞、 前程似锦!

                                                   文学院

                                                   2020年6月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