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感恩于心、诚信于行—文学院2020年诚信教育月专题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0-06-22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努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考风教育和学风建设,增强大学生诚信意识,强化资助育人效果,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6月1日至6月20日在全院范围内分年级开展了诚信教育月主题活动。



2020年6月4日—6月14日,我院18级、19级全体学生开展了诚信教育班会活动,班会以“诚实是金”为主题,以“立德树人”为主线,着重强调诚信应考。各班负责人结合诚信实例,点明了诚信的重要性,列举了当下学生中存在的不诚信现象和危害,呼吁同学们从现在开始,从细节着手,通过实际行动认识诚信、感悟诚信、坚持诚信,不断养成诚实守信的良好习惯和道德品质。


为更好地开展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工作,贯彻育人理念,提升资助水平,620日,文学院资助培训工作通过腾讯会议形式顺利进行,本次培训对象为文学院171819级班长、团支书等学生干部陈娟老师主要从资助体系、资助重点、资助流程和资助要点等四大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贫困生认定的程序、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审要求、支撑材料的准备、申报表格填写的规定等方面,陈娟老师也都一一进行详细的说明。同时,陈娟老师提醒学生干部要用活政策,培养同学们诚信、感恩意识,把工作做得有意义、有价值!


为了提高毕业生还款意识,同时加强贷款学生诚信感恩教育,6月14日,文学院2020届毕业生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款确认大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陈娟老师着重讲解了还款流程、注意事项,强调了按期还款与个人诚信的利害关系,希望大家认真完成毕业确认申请,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按时还款,诚信做人。

此次诚信教育月专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诚信、感恩意识,有利于促进我院资助育人工作更好更快的进行,数据更精准,办事更高效,有助于我院毕业生更好地完成还款事宜,诚信就业!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