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六月主题团会活动纪实

作者: 时间:2020-06-29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关注两会,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青年学生的诚信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激发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根据共青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工作要求,我院团委决定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主题团日活动。



历史11601支部的六月团会由付章倩同学主持。同学们先是观看了群共享文件中的“学习监察法 争做廉洁人”的讲座,并在微信公众号“长大长青”进行了两次线上课堂和一次微团课的学习,通过这些学习,同学们明白了监察法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理解了当代社会中深入贯彻落实监察法的意义。

6月17日下午同学在班群中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主要讨论的内容为中国古代的监察制度、十八大以来的反腐工作、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和其他单位工作人员学习监察法的意义等。“通过这些探讨我们知道了‘廉洁教育要从娃娃抓起’,我们明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的制定出台,为反腐工作开创局面提供了重要的政治保障和法制保障”,付章倩如是说。在6月15日到6月17日这一期间,历史11601班同学们陆续在微信公众号“长大长青”进行了知识测试,借以查漏补缺,夯实所学的监察法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很有意义,了解到很多知识。




中文(师范)11701、11702团支部联合召开的6月主题团会中,由主持人播放ppt讲解两会政府工作报告、两会精神,以及传染病防控知识和诚信教育内容,让同学们详细了解我国2019年和2020年以来的政府工作以及对未来的战略部署,并在疫情期间,积极学习防控知识,最终对“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这一主题有深入的了解;

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针对“如果有两会信箱你想提出什么意见”展开了讨论,大家积极参与,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针对社会保障,教师地位等问题提出了独到的见解,不仅提高了自己的政治思想觉悟,而且还增进了同学之间的了解。

主持人张芷彦最后总结道“这次团会,让我们每一个人真正参与到两会中来,一股自豪感油然而生,坚定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信心,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会越来越好。”



广编11701、11702支部的此次团会由李瑾雯同学主持。本次团会以为学习两会精神,抗疫力行·诚信倡廉”为主题。主持人首先介绍了当前疫情的基本情况,使同学们对与此次会议有了一个概念,并就自己的理解讲了应该如何防疫。随后,主持人谈了心中的感受并开展了一次讨论,加深同学们的认识。

最后,主持人组织同学们一起观看学习监察法,争做廉洁人视频和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主持人李瑾雯强调说:“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我们可以看出新一代青年在任何地方都能发挥其自身固有的价值,作为国家的栋梁,我们要有希望和理想将国家建设的越来越好。”



中文(师范)11801由丰钰辰同学主持,在会议一开始便带领同学们观看两会热点视频,感受浓浓的两会精神。团支书对同学们说,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当代的大学生,应集中精力把两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对此,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保持努力学习,刻苦钻研,保持高昂的精神状态,同时提升自我修养与能力,了解国情,进而立足国情。最后,班主任作总结发言,她希望同学们能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确立远大目标,将个人的前途与国家命运联系起来,在学习与讨论中共同进步,力求做一名具备良好思想觉悟的新一代合格大学生


6月16日上午十一点左右,广电卓越31901支部全体成员于腾讯会议开展线上团会,这次班团会由广电卓越31901班的钟璐同学担任主持人。

班会上,主持人首先对2020年5月22日于北京召开的两会作出了简短介绍并指出此次两会是一个非同凡响的两会:由于新冠疫情的影响,此次全国两会延期举行。两会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此次两会上,5G技术的运用使会议更加的安全高效。健康包、消毒机器等亮相全国两会。接着主持人钟璐用简短的句子带领大家回顾了今年的两会。她将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向大家列举出来,并呼吁大家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同学们也纷纷响应,热烈讨论着当代青年如何更好的传承两会精神。

接下来主持人将PPT的画面切换到“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页。她用PPT上通俗易懂的漫画向大家宣传了许多预防病毒的小技巧。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也积极回答相关问题,踊跃分享目前生活情况。大家表明在疫情期间会听从国家政府领导以及学校相关指示,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的同时,不信谣也不传谣。



中文(师范)31902支部在线上召开了此次团会。团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讨论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感受到中国人民自古以来就有的自强不息的精神,还学习了“诚信倡廉”,了解到青年应该诚信做人做事,无论结果如何,都要以诚信为先。同学们收获了来自总书记传达给的正能量,感受到了学校领导对青年学子的期盼,帮助同学们树立了积极的信仰,为同学们更好的自律学习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作用。

结语

本次线上主题班团会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效果显著。同学们不仅学习了两会精神,坚定了制度自信,也深刻理解了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内涵,更对疫情期间青年的诚信、责任与担当进行了大讨论。通过此次线上团会的开展,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对身边的抗疫英雄事例有了更深刻的了解。相信这种深层次的精神动力,会在下一阶段激励同学们愈行愈远。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