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中文系2018年师范教学技能大赛暨师范技能考核实施方案

作者: 时间:2018-05-03 点击量:

  一、竞赛形式
  1.2015级汉语言学生报名参加此次竞赛活动。
  2.活动分两轮进行。第一轮为师范生教学技能训练,第二轮为组内师范技能竞赛。
  二、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
  1.两轮考核、比赛总分均为100分,竞赛分为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模拟上课·板书三项内容(其中校级比赛要求的即席讲演待院内比赛挑出优胜人选后再进行训练),比赛程序及各项要求为:
  (1)教学设计:选手根据按照课程标准进行一课时的教学设计,总分30分。比赛前完成。
  选手入场首先在黑板上写上自己的班级和姓名,然后将教案交给评委老师审阅。教案必须有部分手写内容,附板书设计。
  (2)课件制作:选手根据教材内容制作15分钟课件一个。总分20分。比赛前完成。
  (3)模拟上课·板书:选手根据自己制作的教学设计,运用自己制作的课件,在选取核心内容进行模拟上课·板书。总分50分。时长为15分钟。
  (4)教师对选手的表现予以点评。
  三、竞赛时间
  10-11周由小组组织训练和比赛,12周周四(5月24日)院内比赛。
  四、评分标准见附件
  五、组织管理
  1.考核按系分小组进行,各组成员必须全程参加本组活动,不得以任何理由缺席。
  2.安排指导教师1名,小组长1名;指导教师负责指导学生、联络评委,小组长负责协调组内训练和比赛的时间地点、信息发布以及教学资料的准备等工作。
  3.组内比赛完成后,11周周日之前由指导老师将相关材料(两轮评分表)与推选名单(每组得分最高的一人)报送至李征宇处。
  六、导师组名单
  应红艳、吴桂美、杨名、吴新平、李征宇、殷满堂。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