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历史系举办研究生入学考试辅导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0-05-29 点击量:

(通讯员:王明明)为了对历史系本科生进行研究生入学考试的针对性指导,在余劲东老师、陈力老师的积极动员下,2017级历史系邀请到了72020年成功考取研究生的同学于528日(周四)晚间在线进行考研经验交流与分享。由于会议以网络方式举行,且主要涉及到考研择校、复习方法等具有普遍共性的问题,因此还邀请了17级其他专业对考研感兴趣的同学自愿参与。

会议于1800准时在QQ群开始,由余劲东老师、郑世风同学共同主持。7位主讲者分为7场,每场半小时依次进行报告并预留时间给同学们提问,会议持续了3个多小时,共有近百名同学参与其中。

会议伊始,余劲东老师对7位考取不同学校的演讲者作了介绍,随后,陈雅丽就心态问题,疫情期间在家学习的自律问题,以及认识自己、了解自己等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是否需要报班、二战和工作等问题做了回答。付章倩根据个人的备考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她强调要合理利用网络资源,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规划,处理好情感方面的问题。  

胡奇杭对专硕、学硕做了区分,并对考试规律、不同院校的差异化政策以及调剂资格等问题进行了深入阐释,跟同学们一起交流了开设有学科教育专业的院校的特色;刘艳蕾对自己考研的心路历程作了分享,并以“成功之路”为话题,阐述了自己考研的历程、备考时的心态调整;罗梅在择校、考研英语、政治、专业课方面作了详细的说明,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批学习资源,交流了考研过程中的学习途径与方法;王玉龙用整理出的数据,在择校方面作了精细的阐释,他鼓励同学们找几个志同道合的研友,相互鼓励,互相督促;徐琦在考研的情感波动和资料的选择上提供了建议,就备考和心态调整提出了一些看法。

最后,余劲东老师对此次交流分享会进行了总结,他对开展经验交流的讲者表示感谢,并对2017届学生殷勤寄语:“希望同学们通过最后几个月的冲刺,在明年的此时,能够和师友一起分享考研成功的好消息。”

此次活动作为“历史系考研辅导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取得了圆满成功。后续,历史系将继续举办系列考研辅导活动,助推学院考研录取率的进一步提升。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