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教学动态
首页  >  人才培养  >  本科生教育  >  教学动态  >  正文
17级中文师范班举行师范技能竞赛

作者: 时间:2020-09-16 点击量:

(通讯员 钱雨、王杰)为进一步增强汉语言文学师范生的教学实践应用能力,彰显师范特色,锻炼教学技能,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先后组织中文系全体学生进行小组分赛、复赛、决赛等活动。

前期,学院根据教务处的要求并结合本专业学生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完备的《人文学院2020年师范生教学技能大赛暨师范技能考核实施方案》,作为本次比赛的行动指南。62位同学分为6大组,指导老师分别是:章芳老师、周霜老师、吴兴平老师、殷满堂老师、吴薇老师、汤芳老师。第一周在寝室线上教学,根据老师要求,学生们任选高中语文课本中的一篇课文,设计一节课的授课教案、课件PPT以及讲义,经指导老师审核后,做进一步的修改和完善。第二周在13教进行了师范教学技能初赛,最终从6组内选出12名学生参加复赛。

9月16日晚,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中文系2017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复赛在文科楼701室举行。本次比赛共有12名选手参加,由杨蓉老师、汤芳老师、彭彬老师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比赛从三分钟即兴演讲、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板书设计等多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评委老师们对每位选手的表现逐一点评,并给出了完善方案。最终卢进丽、何玉莹等六位选手进入决赛,将于9月17日参加院赛的角逐。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