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荆州博物馆暑期研学活动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6-02 点击量:

    学院各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青年学生了解国情、感知社情、体察民情,结合我校协同育人机制,充分发挥社会实践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学院决定开展荆州博物馆暑期研学活动促进我院青年学生“受教育、增才干、作贡献”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国梦”出贡献。现将研学活动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学党史悟思想勇实践建新功

    二、主办单位

    主办: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荆州博物馆

    承办: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历史系

    三、选拔方式

    此次研学活动采取人员选拔制,具体如下:

    1.选拔范围: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18级、2019级、2020级学生(专业不限)

    2.报名方法:有意参与的学生,请于6月6日下午5点前,发送个人简历至207249126@qq.com。简历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附近期免冠正装电子照片)、年级专业、联系方式、学习经历、个人荣誉及自我评价等。电子邮件题名为“姓名+系部(中文、传媒、历史)+年级”,简历中需注明所选研学主题,并说明是否服从调剂。(注:简历制作是选拔的第一个环节)。

    3.选拔方式:由荆州博物馆相关人员、我院部分系部(教研室)主任组成面试小组,对参与学生进行面试按得分高低选拔

    4.面试时间:初定于6月11日下午2:00,在长江大学东校区8教兰台书院举行。时间若有变化,另行电话通知。

    5.面试内容:语言表达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基本专业素养等。

    6.选拔名额目前暂定20人。如遇额满,但仍有学员特别优秀的,可适当增加名额。具体名额由荆州博物馆最终确定。

    四、研学内容及管理

    1.研学内容:围绕以下三个研究方向开展活动,在结业时需提交一份与主题相关的调研报告或学术论文,字数为1万字左右。

    1)荆州郢城遗址的考古发掘与研究

    2)荆州博物馆展陈艺术与实践研究

    3)文物保护与修复的实践研究

    2.活动管理:务求实效,确保安全。强化安全和纪律教育,将安全教育与研学实效深入结合,确保研学活动安全、有效地开展。

    3.成果计划:按要求完成研学任务的同学,可参与项目评优,入选校级及以上学科竞赛培育计划。

        

         人:涂新星

       联系电话:18372553063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2021年6月2日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