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1年度教育硕士研究生教育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21-11-29 点击量:

    (通讯员 田方明)为提高教育教学能力,适应新时期教育改革新形势,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于2021年11月26日组织2020级、2021级教育硕士研究生赴湖北省沙市中学开展了教育见习活动。本次活动由杨家海和李义芳两位老师带队。

    此次见习活动得到了沙市中学的高度重视,该校徐善慧、赵文华两位副校长热情接待了我院师生,高级教师、学院兼职硕士生导师秦卓琼老师全程组织协调。

    见习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由语文高级教师江露露老师主讲示范课——《雷雨》与《复活》的比较阅读。在江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分别就自己的理解对两部经典进行了多角度的对比性解读,从探讨故事人物的悲欢升华到对整个社会环境的评判,扩大了学生的知识面,培养了学生多角度思考的能力,也拓展了教学的深度和广度。

    见习活动的第二项内容是由沙市中学副校长徐善慧老师向学院师生们作《语文教师的成长之路》的报告。徐老师结合自身从教二十余年的教育心得,分别从语文教师的成长目标、成长路径、成长方法三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从初入课堂的青年教师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语文名师的经验。徐老师指出,语文学科的教学有其自身的独特性,语文教师应爱读书、勤写作,增强文化底蕴,通过立足课堂、深耕课堂完成教书育人的任务。最后徐老师向同学们表达了自己殷切的希望——建设自己的教学人生。报告结束之后,徐老师还就同学们的提问与大家展开了讨论。活动在热烈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