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行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拜师礼

    作者: 时间:2021-10-04 点击量:

    (通讯员曾诗玉)9月30日下午,学院2021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拜师礼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隆重举行。院长何世龙等院领导、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辅导员和60名研究生新生参加了典礼。

    在开学典礼环节,院长助理杨家海介绍了学院今年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勉励同学们刻苦学习,努力钻研,取得优异成绩。

    高年级研究生代表张健芳在发言中分享了自己研究生学习的感悟,勉励学弟学妹们践行“尊道贵德慎思笃行”的院训,明确目标定位,做好学业规划。

    新生代表刘倩表达了对研究生学习的珍视和期盼。她表示,作为研究生应该培养独立的学术精神,在研究中摒弃功利思想,追求纯粹的学问,始终保持谦逊的态度和自我批判的精神。

    研究生导师代表吴勇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研究经历,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关注出土文献,发现新材料从而带来新认识;二是做学问要先“破”后“立”,在吸收别人观点的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想法。

    院长何世龙代表学院向2021级研究生表示欢迎和祝贺,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勉励同学们:做学问要顶天立地,既要紧跟学术前沿做研究,也要结合社会需求,解决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既要多读专业书籍,也要读一些专业之外的“无用之书”,构建自己的知识系统。

    随后,全体研究生新生依次向导师鞠躬,行拜师礼,并与导师合影留念。拜师仪式在庄重而又温馨的气氛中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