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4 点击量: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安全风险防范处置能力,9月23日下午,我院在文科大楼705会议室举办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学院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行政副院长程宏伟主持。

    武汉全民防火知识咨询中心主任教官刘政从近期国内发生的火灾案例说起,分析了火灾发生的原因及家庭中存在的火灾隐患,结合一段段火灾事故视频和一幅幅令人痛心的照片,全面讲解了火灾的严重后果、如何扑救初期火灾以及火灾中如何自救、逃生等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做了细致的讲解和演示。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提高了师生防火安全意识,普及了防火安全常识,增强了灭火自救能力。

    此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是学院2021年实验室安全文化月活动之一。按照安排,学院还将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和实验室安全图片展等系列活动。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