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隆重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

    作者: 时间:2021-09-18 点击量:

    (通讯员 李悦 罗文慧)9月17日晚,人文学院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西校区农科大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院长何世龙、副院长李征宇、党委副书记胡世先、院长助理杨家海等院领导出席典礼。学院教师代表、2021级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典礼。典礼由杨克非主持。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初心从未有改变……”典礼开始前,2021级全体新生合唱歌曲《少年》,点燃了整个会场的气氛。

    广编11802班的梅晗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发言。她鼓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这个新的起点发现自我兴趣、培养学习能力,认真规划大学生活,勇敢追逐人生梦想,谱写属于自己的精彩华章!

    中文32105班的刘舒婷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号召同学们在大学里踏实行动、谨遵院训、刻苦研习,“将人文梦融入长大梦,将长大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成长为具有人文情怀的新生代长大人。”

    教师代表汤芳老师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快乐的学习,如何快乐的度过理想与迷茫同在、激情与孤独齐飞的青春岁月,希望同学们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积极面对生活。

    院长何世龙在致辞中首先对同学们顺利进入大学表示祝贺。何院长从“学习人文学科有什么用”切入,结合社会现象与社会事件的分析,向同学们阐明了学习人文学科的意义和价值。他指出,人文教育的重要性,在于培养我们对意义和价值多样性的敏锐知觉,承认意义和价值的多样性。何院长建议同学们多读书,不仅要读专业性的书,还要尽可能多读一些“无用之书”。在阅读时不要过于功利化,要为自己的趣味而阅读,要在强大的胆识和气魄下气定神闲的读“无用之书”,丰富自身,升华人格。何院长寄语同学们,在大学里学会做人、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成为一个有教养的文明的个体,不负春光,野蛮生长,重获新生!

    开学典礼在《歌唱祖国》的旋律中圆满结束。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