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下载
学生下载
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生下载  >  正文
暑期(假期)校外自主实践安全须知

作者: 时间:2018-07-13 点击量:

一、行前准备

1.实践前应学习社会实践相关的安全知识,了解常见事故的处理程序以及关于外出活动等方面的安全知识,认真阅读《学生伤害事故处理办法》,做好各项预防准备措施。

2.提前与实践单位明确好工作内容、工作时间、相关待遇等细节,签订好劳资协议和违约条例。

3.如果是团队行动,则选定一名组长,统一出行,相互提醒。

4.了解实习地点基本情况如人口分布、治安情况、地理形势、气候状况等,了解并尊重当地风俗民情,避免与当地民众发生冲突

5.行前先与家长做好沟通,明确告知自己的往返日期和大致行程。确保手机等通讯形式畅通,备份家人、同学、朋友、老师等联系方式。

6.准备防暑防蚊虫防风寒药水,如清凉油、防晒霜、藿香正气水、跌打水、感冒药等等。

二、行程安全

7.提前订好车票,联系好住所。

8.钱财分开存放,包不离手,不携带大量的现金,不委托陌生人看管自己物品。

9.不乘坐三证不全的车辆,不搭乘超载汽车。行程中尽量坐在一起,不随意与陌生人交谈,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话。

10.调查时需远离偏僻的街巷、黑暗的地下通道,不独自到偏远地带调查。陌生人问路,不要带路;向陌生人问路,不要让他带路。随时注意周围是否有可疑人士跟踪或盯梢。随时保持与队友之间的联系。

11.夜晚一般不要外出,应挑选灯光明亮且行人较多的街道行走。

12.到达实践地点后向家人朋友及时报告抵达消息、住宿地和实践情况。

三、工作安全

12.遵守纪律和作息时间。团队成员之间保持沟通,步调一致。

13.注意住宿安全。应选择安全的住宿处所,及时了解住宿地的供电供水情况,注意用水用电安全。

14.注意适应环境。如因水土不服等原因身体有所不适,需及时就医。及时关注天气信息,注意防暑降温,根据天气或其他情况适当调整工作进度。

15.注意饮食饮水卫生。不食不干净的食物及变质食品,不吃街边等不干净食品。合理饮食,不暴饮暴食。注意补充水分但不喝生水。

16.注意工作安全。如遇劳资问题,须与单位或其他管理部门协商解决,不要发生冲突。如遇骗局或其他偶发事件,应首先撤离到安全地带再报警,不要直接对抗骗子,不建议参与救险。

17.注意户外安全。禁止到周围的水库、河流、沟渠游泳及从事其他危险活动。遵守交通秩序,夜晚不外出,团队成员不擅自离队,不单独与陌生人外出。

18.注意材料收集。分类整理好各类工作材料,做好工作进程中的图片和文字材料收集工作,为个人实践活动积累素材。

四、结束返回

19.清点整理好个人财物,提前订好返回车票,返回目的地后要向家人和其他成员报平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