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资料下载
学生下载
首页  >  资料下载  >  学生下载  >  正文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方案

作者: 时间:2020-11-01 点击量:

       

一、毕业论文领导小组

组  长:何世龙 杨克非

副组长:余劲东 胡世先  李征宇  杨家海

成  员:喻频莲  孙 继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1.安排落实毕业论文(设计)各阶段工作任务;

2.结合专业培养目标,确定选题原则,组织审题;

3.组织开展毕业论文与设计选题、开题、中期检查及答辩工作;

4.组织答辩委员会成员进行论文与设计的评阅、答辩和成绩评定;

5.负责优秀毕业论文与设计的评审及上报工作;

6.做好毕业论文与设计的资料归档、总结工作。

三、毕业论文与设计要求

1.论文(含设计,以下同)课题应符合本专业培养目标及教学基本要求,结合教学科研或社会实际。建议论文题目中含有限定研究范围、视角、方法、比较对象等的关键词。

2.论文要按照学院2021届毕业论文文件包中模板的格式要求写作和排版,文件包在学院网站资料下载(学生下载)中下载

3.文献综述或毕业设计说明字数不少于3000字,中文摘要300字左右,外文摘要250个实词左右,毕业论文正文不少于12000字。

4.遵守学术道德,引用他人成果要作标注,或在参考文献中体现。论文重复率超过20%推迟答辩,按要求整改;一经认定抄袭,即取消答辩资格。

5.论文各阶段的任务须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否则取消评优资格或答辩资格。

6.毕业论文成绩按“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评定。学院按15%比例评选优秀论文,优秀论文须参加争优答辩,争优答辩优秀者推荐为校级优秀论文。不及格者须参加争议答辩,争议答辩通过者方可评定为及格。

7.指导教师的指导人数根据各系师生比例确定,指导内容包括资料收集、方案设计、社会调查、数据分析、网络利用、文字处理、论文撰写、论文答辩等方面,同时要强化学生的社会意识以及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的培养。

 

 

 

四、毕业论文工作步骤

阶段

2020118日前

召开教学委员会全体会议,确定论文选题方式、各职称指导名额等相关信息。

20201115日前

论文指导老师按照教学委员会全体会议的要求足额命制题目。

20201122日前

各系(教研室)分别召开论文审题会议,提交《论文审题记录单》。

20201129日前

学生完成选题。

2020.11.29-12.30

1、教师指导学生撰写开题报告(选择毕业设计的学生填写毕业设计申请表);2、教师填写“毕业论文课题申报审核表”和“毕业论文任务书”;3、任务书下达时间统一为20201129日,论文完成时间为2021521日。

2020.12.31

(下午14:00

以课程组为单位举行开题答辩(答辩地点另行通知),答辩通过后指导教师向学生下达任务书。

2020.12.31-2021.1.10

整理毕业论文题库、审核表、选题一览表,汇总表上报学校教务处。

2021.1.10—3.7

1、教师指导学生撰写文献综述或毕业设计说明,督促学生按时填写论文工作手册。 2、在37日前以系为单位上交文献综述,组织毕业论文阶段性检查,各系自查论文进度情况。

2021.3.7—4.18

学生完成论文初稿全文(含封面、中英文摘要、致谢)上交指导老师,根据指导教师的修改意见完善论文,定稿。

2021.4.18—5.2

指导老师对学生的论文进行内容、格式方面的指导和修改,学生进一步完善论文内容及格式。

2021.5.3—5.9

论文查重,以指导小组为单位上交论文定稿电子版,查重不合格者整改论文。

2021.5.10-5.16

毕业论文检查与答辩资格审核。参与答辩的同学提前完成互评,如在互评阶段未查出格式(包括字体、行距等)明显问题而在其后被审查老师发现,直接进入争议答辩流程,不参加正常答辩。

2021.5.17—5.21

论文装订。指导老师填写“指导老师意见”,教师互换填写“评阅老师意见”。指导老师提出学生论文在格式、内容方面的明显问题并敦促学生整改。

2021.5.22—5.28

学生结合老师意见进行最后整改,提交论文定稿。尤其注意对论文格式的整改。

2021.5.29—6.4

学院组织专人进行论文审核,一经发现论文格式问题,通知对应学生参加争议答辩,延缓发放毕业证。

2021.6.5(周六)

毕业论文(设计)分组答辩。

2020.6.6—6.9

答辩小组上交答辩资料。

 

2021.6.9

争优、争议答辩。争议答辩不通过者,参加2022年的毕业答辩。争议答辩期间仍发现格式问题者,直接进入2022年的毕业答辩。

2021.6.7—6.9

整理学院毕业论文资料,制作毕业论文档案;校优论文修改完善。

2021.6.10—6.12

毕业论文登分。

2021.6.20

毕业论文工作总结,上报教务处。

 

特别说明:为便于同学规范写作,本年度学院提供空白样本一份,成型样本一份。成型样本里标注了毕业论文各环节的范例,并标注了每一环节的时间。如果不会改论文格式的同学,建议直接以成型样本为底稿进行写作,避免格式错乱。请一定提交规范文本。

 

人文与新媒体学院

                                        2020111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