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讲党课】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开展九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杨克非书记讲廉政党课

作者: 时间:2021-09-29 点击量:

       923日,我院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在楚文化研究院309会议室开展9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支部教工党员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书记樊露露主持。

活动中,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十、第十一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省委书记应勇在荆州调研座谈时的讲话、长江大学党委关于《贯彻落实〈2021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工作措施》的通知等内容,全体党员围绕“清廉有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研讨。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根据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安排,结合学院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内部治理及事业发展之实际,以“建清廉学院,促事业发展”为题,给党员同志们讲了廉政党课。

杨克非从如何理解“清廉有为”、如何强化“清廉有为”、如何落实“清廉有为”、如何促进事业发展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指出,理解清廉有为要从”“”“有为三个方面全方位认识。即清楚明白、光明磊落,具体体现为忠诚干净,即思想的纯净、信仰的坚定、品德的高尚、言行的一致;“廉”即廉洁公正、克己奉公,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好公与私、权与责、名与利、规则与程序、民主与公平等几种关系;“有为”,即立足岗位、有所作为,具体考量四个方面,即品行、能力、作风、担当。这些既是党风廉政建设的具体要求,也是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标准。

杨克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从思想建设、文化建设、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作风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就学院内部治理逐步走向规范化、科学化进行了梳理和总结,从教育评价改革、新文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案改革、师德师风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思考和建议。最后杨克非强调,要抓好队伍,聚焦重点,突出特色,注重抓好四个结合,即结合文化特性、结合专业特色、结合教育特点、结合时代特征开展学院各项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走在前列,为建设清廉学院,为推进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