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文学院党总支召开七一表彰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

作者: 时间:2017-05-19 点击量:

(通讯员  邬倩)6月15日下午,文学院党总支七一表彰暨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在12教502教举行。文学院党总支书记邹火明、副书记毛洪文,青年委员、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胡世先,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丁明霞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大会在激昂的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起立,身姿挺拔、热情饱满地齐声高唱《国际歌》,雄壮有力的歌声点燃了整个会场。会上副书记毛洪文宣读了《接收新党员及预备党员转正通知》,39名新党员在中文11004班党员吴景聪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宣读了入党誓词,新党员代表王旭东的发言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
    随后,丁明霞老师宣读了表彰决定,朱忠敏等十名党员同志荣获“优秀党员”称号,学生第四党小组荣获“先进党小组”,党总支书记邹火明将“先进党支部”称号授予了文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朱忠敏:“我今年就毕业了,我舍不得培养我的老师和与我共度大学美好时光的同学们,真希望二十年后我们回到母校时都是硕果累累的。”他眼神中流露出眷念与期待。
    最后,邹火明书记围绕着“三敬”“三个不忘记”分析了中国所处的国际环境,强调了党员同志应该承担的责任义务。“三敬”即敬实,敬史,敬畏。也就是指一个优秀的党员应该牢记历史,实事求是,只有“站位脚跟,民族才有未来”。“三个不忘记”即“在生活中不忘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在行动上不忘记自己是三个代表的实践者”和“在组织上不忘记自己是党组织的一员”。邹书记对党员身份的阐述让在场的新老党员受益匪浅,他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激励所有毕业生党员。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