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十八)

作者: 时间:2019-11-29 点击量:

2019年11月28日,文学院在文科楼705会议室召开党委换届党员大会暨十一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克非主持。

 

 

 

 

文学院院长何世龙同志代表上一届党委作工作报告。何世龙同志从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今后工作期望等方面全面客观地总结了学院上一届党委四年多来的工作。在报告中充分肯定了我院这些年来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以及学院中心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进一步指出存在的问题和未来发展的趋势,号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随后,徐东作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报告。



大会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暂行条例》、《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在对学院党委换届大会选举办法及监票人、计票人名单等进行举手表决后,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差额选举,正式党员一一在投票箱前投票。经投票,毛洪文、杨克非、杨家海、吴桂美、何世龙、余劲东、胡世先为文学院新一届党委委员。



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之后,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和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分别在701会议室和705会议室召开了11月份第二次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会上,各位党员同志一起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九、十、十一章,并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第六、七部分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学习辅导百问》。集体学习活动结束后,中文系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听何世龙院长讲党课。党课结束后,吴新平老师做了题为《组织部新来的青年人》的报告,谈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与此同时,余劲东副院长为新闻历史行政联合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课。


 

老师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知道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什么,懂得了担使命,就是要牢记我们党肩负的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勇于担当责任,积极主动作为,在实践历练中增长经验智慧,在经风雨、见世面中壮筋骨、长才干。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文学院党委的凝聚力,鼓舞了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意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干劲投身“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添砖加瓦。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