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李家宝教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作者: 时间:2020-12-29 点击量:

凝聚思想共识,激发奋进力量。1229日上午,李家宝教授为学院教师作《高瞻远瞩绘就宏伟蓝图 砥砺奋进谱写发展新篇》专题报告,深度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体院领导、学院教师等70余人聆听报告。

 

    会议围绕 “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及伟大意义”、“ 《建议》的主要内容及结构”、“五中全会的突出特点”、“ 准确理解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指出当前中国社会发展是在新国际格局、新国际局势、新工业革命阶段、新全球化运动背景的复杂形势下不断砥砺前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系统观念,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抓实见效、在强化理论武装上抓实见效、在正风肃纪反腐上抓实见效、在建设过硬队伍上抓实见效。李家宝教授随后指出我国面临“六个新、九个一”的发展局面与改革趋势,当前我国处于“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新发展目标、新发展布局、新发展优势”的全新机遇中,要努力把握实体经济发展、数字化赋能经济、塑造国内市场、统筹安全与发展、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等多方面改革重心。

 

 

会议最后,李家宝教授指出,当前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同德,顽强拼搏,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