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工作
首页  >  党建工会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党史】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开展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4-20 点击量:

    (通讯员 王华龙)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要求,深化理论思想认识。人文与新媒体学院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暨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于4月19日在文科大楼705如期举行。研究生学生党支部书记陈娟老师、全体研究生学生党支部党员同志参与会议。


本次会议分为四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和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两个部分,其中党史学习教育是对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所提出内容的首次尝试与具体实践,也是对于本支部同志们党史学习成果的检验与集中汇报。在四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部分,陈娟老师带领全体与会党员同志就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习近平以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主题讲话、中共中央组织部扎扎实实抓好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党员不得信仰宗教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相关内容等四个方面开展集中讨论和学习,强调各位党员同志必须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遵循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坚持用科学的态度、理性的思维来解决问题。在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部分,依据同志们的提议,结合党史相关文献、英烈杰出事迹等内容,集中开展“党史故事我来讲”活动。在此次活动中,主讲同志王圣洁、毛露孟、谢圣心、汪丽娟、杨琪琪、张恒和李灿阳陈湘妍小组分别就各自不同的选题开展党史事迹分享,讲述形式多样,内容生动详实,获得与会党员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最后,陈娟老师进行了会议总结发言,对同志们在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中的表现予以了充分肯定,希望在下一阶段的党史学习教育中各位同志能有更加精彩的表现,真正将党史学习贯彻始终。

   

“本次党史学习教育是对于党史学习的一次新实践,也是对于党史思想认识的强化,同志们的分享各有侧重,各有千秋,同时妙趣横生,打破了旧有枯燥乏味的单一讲授模式,让党史学习更扎实,更走心。”贺康锋同志如是说。据悉,党史学习教育自今年三月开展以来,一直备受各位党员同志们的关注,他们通过热烈讨论与积极建言献策等形式,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具体、贴近生活,同时本次活动也为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范本,使支部党员同志们对进一步加深党史认识和创新党史学习模式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