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坚持再坚持,意义定会出现—“十佳大学生”候选人事迹材料展示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量:

 


杨涛,女,汉族,中共党员,四川德阳人,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广电11802班学生。现任广电11802班班长兼团支书。曾任校团委兼职团干兼第十五期青马班学生辅导员、第十四期青马班新媒体小组组长、长江大学电视台审稿小组成员、文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广电11802班副班长。

 

入学以来曾获得国家奖学金1次、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获得“学干之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还记得在刚进校园之初,我就分析自己的优缺点,并对自己大学四年生活做了一个简单的规划。以前的我是个很胆小的姑娘,一上讲台就心跳加速,声音、四肢一起颤抖。所以我希望能给自己多制造一点机会,去锻炼,去展示自己。在大学里,不仅能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还能积极服务大家,努力向党组织靠拢,最后成为一个综合型的人才。

学习是件持之以恒的事,需要用脑更需要用心

虽然在班里、院里、校电视台、校团委都有工作,任务繁多,但我通过合理规划时间、高效学习,本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并且整个大学前三年的总绩点也列专业第一。大学期间我没有停止过学习英语,就算再忙也会每天背背单词,一次性通过英语四六级,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上获得了C类三等奖。一天一天的知识积累,最终我拿到了本年度的国家奖学金,并在九月先后通过苏州大学、安徽大学、西北大学的推免复试。

学干是责任与担当,既锻炼自己又服务大家

从大二开始,我的学干生活正式起航。从班级的副班长到班长兼团支书,从校电视台的实习记者到审稿小组成员,从第十四期青马班新媒体小组组长到第十五期的学生辅导员。学干生活有辛酸苦累,但坚持下来会发现,更多的还是收获。

实践是最终目的,需要不断尝试与巩固

2019年,我很有幸成为“爱在晨曦-乡村关爱实践团”的一名成员,赴松滋市刘家场镇三堰淌村进行支教。其中所写文章《感激曾经的遇见,期待未来的相遇》登上了中国青年网。除了参与各种各样的社会志愿活动,我也会锻炼自己的专业实践能力,2020年12月在学院的组织下,我来到荆州广电融媒体中心实习。跟随《江汉风》的记者一起外出拍新闻、剪辑视频等等,拥有多项实名实习新闻报道,同时我还有幸以实习记者的身份出镜了《荆州能人》的颁奖典礼短片。

有人曾经问我,“我很焦虑,感觉身边好多优秀的人,自己好普通”。其实我也曾陷入过这样的迷茫,后来我想通了,“只跟自己比”如果是因为有人比你优秀而焦虑,那就永远焦虑不完了,因为这世上总有人比你优秀。而且我们每个人都不一样,经历各不相同。关于一个人优不优秀本来就没有唯一评判的标准。只有自己先相信自己,我们才能变得更好。只要自己坚定了目标,有了方向,然后一步一步来,这样就足够了。

座右铭:那些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一定会在某一天让你看到坚持的意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