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子风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广电卓越12001班标兵班集体事迹材料展示

作者: 时间:2022-01-20 点击量:


寒风凛冽,吹不散的是我们的真心,吹不寒的是我们的热血,吹不走的是我们的青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广电卓越12001班在这寒风之中慢慢地走来,步伐虽缓,但坚定异常。我们来自五湖四海,但是我们心向未来。我们高歌强国有我,我们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始终坚持如一,矢志不渝。

 

 班级简介:相逢是首歌,同行你和我。2020年9月,带着各自的理想,45名来自五湖四海的学子相聚在这美丽的长江大学,又共同迈进了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广电卓越12001班的大家庭。全体同学团结友爱,互帮互助,奋发图强,积极向上,大家一致为了让广电卓越12001班发展的更好的目标而不断努力。所有同学紧密地团结在以归航老师、陈娟老师为指导的班级周围,班级五位班委皆认真负责,将为同学服务为己任,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学校的方针政策,将广大同学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下是班级的具体情况

思想方面——初心如磐 奋楫笃行

当代大学生都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作为新时代的栋梁,班内学生的思想建设是重中之重。为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使同学们的思想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党组织,多为班级学院学校做贡献。班级每月会进行主题各样的团会,团会上也会进行不同的活动,为大家在趣味中普及各项党史党政知识,丰富同学们的党政修养,充实理论学习。现在,全班45名同学已经有13名同学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1名发展对象。班级同学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班级发光发亮,为班级争取荣誉。在2021-2022学年中我们班团结互助,一人号召,全员响应。同学们积极报名参加“活力团支部”的风采展示比赛环节,排练时服从安排,群策群力,纷纷提出各种宝贵意见,帮助我们班获得了校级“活力团支部”第一名,取得了“金牌团支部”的称号。同时班里其他同学也积极参加各种志愿活动,疫情期间在社区帮忙,助力抗疫。迎新时期不怕烈阳,坚持为新生排忧解难。积极关爱流浪小动物和留守儿童的同学也不在少数。班集体还组织了一次难忘的团建活动,全员参加,无一缺席。班里的所有成员跟随班级一起都在提升自我,培养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建设。作为一名有志青年,作为未来的接班人,班级同学们都在朝着自己的目标而奋斗着。

制度方面——致知力行 踵事增华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一个优秀的班集体必然少不了合适的制度,必然少不了严肃的纪律,必然少不了良好的管理。结合本班实际情况,班里实行班级网格化管理,由五名班委带头,分组管理班里的同学,认真对每一位同学负责,做到时刻关注同学动态,把握同学近期消息,及时反映同学诉求,及时解决同学的问题,及时了解同学的内心想法。为了班级的秩序建设,班委协同制定了班级日常管理细则,并经过班主任的审核,最终实施到班级的管理当中。一年多来,同学们严格遵守考核制度,遵守课堂纪律,没有出现任何早退现象,坚持重大会议全员参与,重大事项全员投票决定。同学们互帮互助,并且在相应的时间内完成自己的学习任务。为确保班委做实事,正确处理好班级事务,认真负责地履行自己的义务,班级制定了一周制班委考核表,五名班委需要将自己一周内所做的班级事务一一记录上去,并进行分数的统计,然后交给民意代表进行审核,确保无误后,最终交给班主任。为了让辅导员以及班主任了解到班级内部情况,了解同学们的实际问题,班级制定了班级情况周报表。班委通过与同学的交流,定期反馈同学们的实际情况、问题等,并将这些信息填入班级情况周报表中,定期向班主任及辅导员汇报班级内部实际情况。

学习方面——行远自迩 踔厉奋发

优秀的班集体需要良好的班级学风建设,广电卓越12001班作为一个整体,学习氛围积极向上,一直都以健康向上、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在全校师生面前。我班在大一学年课程及格率达到97.8%,英语四级通过率为91.1%,全班学年平均成绩为86.69。班级同学积极参加各种学术比赛相关活动,在国际人才英语考试、大学生广告创意大赛中都取得较为优异的成绩。班级课堂出勤率高,同学们都将学习放在心中的主要位置,主动学习,积极进取,过去一年未出现无故旷课、迟到早退的不良现象。同学们学习态度端正,早晚自习纪律良好,上课积极与老师交流互动,认真思考,积极发言,学习氛围浓厚;课下同学们组成学习小组,讨论问题,共同实践,实行小组制针对管理和小组竞争制,组长负责督促成员的日常学习,保质保量完成老师作业;大一第二学期期末考核中,有四位同学必修课绩点在4.0以上,今年下半年,有三位同学参加了国家奖学金的答辩活动。我班总体形成了团结互助,奋发向上,自信自强的学习风气,受到任课老师的一致好评。

活动方面——赓续前行,奋楫争先

所有同学团结合作,在学院举办的趣味运动会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开展了班级团建活动,全员参加,无一缺席,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创造了一次开心快乐的班级聚会。在寝室评选活动中,班级里仁堂一栋323寝室和403寝室荣获“优秀寝室”的称号。各位同学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各类活动,班级中有近二分之一的同学参加了校媒组织,为学校新闻工作的发展添砖加瓦。多位同学获得多项荣誉奖项,周紫君同学获得湖北省翻译大赛初赛三等奖;姚北方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广告大赛湖北省省级三等奖,其负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在学院获得A类立项;饶蔓同学获得全国大学生艺术广告大赛湖北省省级优秀奖,其参与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项目获得院级B类立项;张光宇同学获得长江大学“星火杯”“华佗杯”辩论赛优秀辩手,长江大学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冠军,长江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此外,班级内张光宇、王雪彤、朱钰缘、龚志雯合作完成的社会实践获得了学院社会实践优秀小组的称号。在学校举办的“千班唱红歌,万人接力跑”的活动中,广电卓越12001班团支部选取了《七子之歌》作为自己的红歌曲目,周承运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撰写了策划书并全程参与拍摄剪辑,最终呈现出了一份优质的答卷,拍摄成果被学院上传到公众号中。在从西校区搬往东校区的过程中,大家齐心协力,严格按照以班级为单位的原则,互帮互助,最高效完成了搬寝工作,深得老师赞誉。2021年10月,获得“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校级第一名,得到“金牌团支部”的荣誉称号。

潮起潮落,我们共看长江水滚滚东流;花开花落,我们共度几度风雨几度春秋;云卷云舒,我们共赏月亮阴晴圆缺。回首过去,我们历经风风雨雨,有过疲倦,有过失落,有过低迷;展望未来,我们满怀青春热血,怀揣热爱,充满激情,坚定理想,不啻微芒,造炬成阳。广电卓越12001班朝着太阳升起的地方,一直在奔跑。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