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长江话剧社顺利开展2018 “百生讲坛”活动团支部建设

作者: 时间:2018-10-14 点击量:

长江话剧社主要成员分别于2018年10月11日晚7点,12日晚7点在东校区小礼堂和西校区1教7楼进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长江话剧社风而征程走过了二十年,我们作为身处如此关键时期的接班人深感肩上责任之重,因此组织策划了如下活动。本杜于2018年3月份开始筹备二十周年献礼话剧,在新时代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长江话剧社与楚桐剧社合作演绎了《父章的旗帜》,一部以理想和信念教育为切入点的现代体载话剧,它主要讲述了一名离退休干部期望自己的儿女能够和自己一样,传承无私奉献的崇高革命精神的故事。

该话剧在5月25日面向校内师生及校外观众首演后获得热烈反响,演出同时被荆州网易新闻,荆州网络电视,江汉风等媒体直播报道。5月26日的第二场则是专门面向长江大学2018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发展对象以及东校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观众再一次被三代人思想观念的碰撞牢牢吸引,更深深被革命前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牢记宗旨、心系群众的为民情怀而感动。校党委组织部表示组织观看《父辈的旗帜》是今年上半年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集中培训的重要内容。社团支部成员也自豪扛起了父辈的旗帜,更自豪发挥出了话剧的社会教育功能。

 







(图为《父辈的旗帜》舞台剧照、右图全体工作人员与领导合影)

 

因此在10月12日和13日,东西校区的社团新生见面会上,在面试开始之前话剧社社长及副社长面向新社员介绍社团发展历史,主要活动成果,如上述关于《父辈的旗帜》话剧表演的内容,社团后期发展规划及相关安排。

目的是希望新成员表明话剧人的使命,话剧与时代、人民、与现实生活密切结合在一起,它就能赢得观众,就能欣欣向荣。因此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立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信仰,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增强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信心,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最后表达希望在新的社团团队集体的努力下创造更好的社团成果。

 




 

   

(东区见面会)

 




(西区见面会)

 

此后,社团顺利完成招新面试活动,新社员表示很高兴进入社团,对日后做有为青年,在社团内外发光发热的目标有坚定的信念。愿与老成员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支部成员则表示,社团在未来发展道路上有了更雄厚的力量!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