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生组织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组织  >  正文
“荟萃荆楚,邂逅文学”荆州高校文学社社团交流会顺利召开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量:

(通讯员:田蓉蓉) 2018年10月27日下午三点到五点,由长江文学社、苇笛文学社、纸鸢文学社、临渊文学社、杏林文学社共同举办的荆州文学社团交流会于长江大学东区文科大楼705教室召开。据了解,本次会议以“荟萃荆楚,邂逅文学”为主题,旨在丰富大学生活,开发学生潜能,展示个人魅力,对文学社的发展定位以及对今后工作作总结设想和规划。来自五个社团的五十名代表就文学内容进行交流探讨及经验分享。

 


 

 

   首先,各个社团派出一位代表用PPT向全体与会人员分别介绍有关社团历史、社团现状、部门情况、社刊社训、发展愿景等方面的基本社团信息,展现了各自的风采。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即兴文学演讲,即每位发言者选取一部或多部对自己影响深刻的文学作品,对其发表看法,同时,其他未发言人员就进行演讲者所说的作品进行探讨,从而造成了不同文学思想的碰撞与交流。接下来,会议进入到生动活泼的游戏环节。本次会议共设有三个游戏,即成语接龙、魔鬼诗典与击鼓传花。游戏过程中,来自不同社团的代表积极参与,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建立了深厚的友谊。最后,本次会议以一张合影的形式圆满结束。

 

 

   “本次交流会在一定程度上加强了荆州各高校文学社团之间的了解,让五个文学社团之间的联系更加紧密。长江文学社在本次交流会中,从其他文学社团的发展中汲取到了经验,也对如何建设长江文学社有了更多的思考”,一位与会人员如是总结。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