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携笔从戎,不负韶华——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开展2023年征兵宣讲

作者: 时间:2023-05-20 点击量:

为做好2023年下半年征兵宣传工作,帮助大学生了解、掌握应征入伍政策,激发大学生报效祖国、应征入伍的热情。人文与新媒体学院于5月19日下午18:30分在13教B110举办了征兵宣讲,本次宣讲由我院辅导员田华蓉老师主讲。宣讲围绕“习主席青年寄语”、“参军应征指南”、“参军优待政策”等几方面展开。

宣讲伊始,田华蓉老师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给南开大学8名新入伍大学生的回信,对大学生参军的意义进行了说明。田华蓉老师满怀激情地告诉同学们:“关心国防建设是青年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参军入伍是大学生实现报国志向的良好途径。”接着田华蓉老师从实际出发,列举了国家对参军入伍大学生的各项优惠政策,包括部队发展、升学优惠、经济补助等方面;最后,田华蓉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国防相关的知识,号召青年学子心怀报效祖国、担当重任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本次征兵宣讲活动的顺利开展,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助力强军的责任感和携笔从戎保家卫国的意识,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从成长成才的角度深刻认识到了大学生参军入伍的重要意义。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