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站 | 设为首页
学工动态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  正文
与压力和解,和阳光相拥——人文与新媒体学院2022年上半年学生骨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顺利举办

作者: 时间:2022-05-13 点击量:

(通讯员 姜若兰 彭雨桐)为宣传普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提升大学生应对压力的能力5512日,长江大学人文与新媒体学院在东、西校区开展《应激与成长——当压力来敲门》主题心理健康讲座。讲座由学院心理专干陈娟老师主讲,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各班的学生骨干及学生会心育部全体成员参加此次培训。

 


讲座伊始,陈娟老师以提到压力会想到什么引出对压力的认知、压力从何而来、如何应对压力三个方面的讲述。陈娟老师通过分析大学生压力事件的综合因素并解释压力的内涵,表现形式、影响并得出结论我们要和压力和平相处。同时,她提到个体性格与个体对压力的认知都会对个体的认知评价和压力感知产生影响。陈娟老师从心理、生理、社会层面为同学们讲述了压力的应对方式。她指出要增强社会支持系统,切忌做讨好型人格,保持乐观生活的心态,改善和家人和同学的关系,处理好生活学习与压力的关系。



最后,讲座在提问与热烈讨论中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此次讲座中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将牢记培训中获取的专业知识,积极帮助身边同学。



本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为学生心理工作者更好的发挥在学校、老师和学生中的桥梁作用,开展心理帮扶工作提供了助力,为完善我校心理健康网络体系及深入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湖北省荆州市学苑路1号 长江大学东校区文科大楼7楼

电话:0716-8062641